【罪梦者】残酒13

破镜重圆/追妻火葬/狗血/演艺圈

电视里在播八点档狗血电视,酒店里灯没开,林本川抱着一盒爆米花陷在沙发里面,屏幕的光忽明忽亮照到脸上。

这会儿林季子还没回来,说是剧组有地方要改进,给他留了点零食让他先看会电视,不用等他。

好。他说,昨天脸上的红晕留着余温。

电视里在播男女方结婚的画面,牧师问,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电视里的人说,愿意,林本川一边嚼爆米花,一边跟着低声说了一遍愿意。

请跟我重复,你是我的生命,我的爱,我的挚友。

请跟我重复,你将全心全意,别无所求。

看得入迷,电视进入广告时间,手里的爆米花也已经吃完,林本川切了台,这个点其他台只剩下新闻播报,林本川看了会,大概是真的很累,一会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巴黎的冬天很冷,临近结冰的空气细细密密钻入毛孔。林季子亲吻林本川的时候碰到了他微凉的唇,怀里的人冷得发抖,手心里还冒着冷汗。他这才想起,林本川本就是个很畏寒的人,温室里长大的小少爷几乎不愿冬天出门,偏爱在家里依着暖炉,让暖色的光照到他苍白的脸上。只有林季子答应和他拥着一起出门的时候他慢慢去拿起单薄的外套穿上,每当这个时候,林季子就会吐槽他太不关心自己,这个季节早就该穿羽绒服啦。

于是林季子就偷了空出来给林本川买件厚实的外套,夜里无数次丈量过对方的身躯,他甚至不用专门去测尺码,就能知道林本川该穿多大的衣服。

“小伙子,你该再买大一号啊。”店员看他挑衣服,提点道。

林季子拿了几件,左看右看“我是给我哥哥买。”

店员笑道“哥俩感情真好。”

“诶,要不要买几件毛衣啊,最近刚换季,上新的衣服都有折扣的。”

“拿几件我看看。”

店员小跑着挑了几件,林季子抓起来看了看大概尺码,衣服的面料都很柔软,穿着应该会很保暖。

其中有一件上面还印着唐老鸭,林季子在脑子里想了想林本川穿卡通毛衣的笑声,短促地笑了声,把衣服递给店员“都打包起来吧。”

去柜台结账,林季子两手拿满大包小包的纸袋,一边打开手机看时间,路边的灯已经亮起,星星点点照在湿漉漉的地上,他打了辆车,嘴角不自觉地露出弧度。

他的哥哥,应该会很喜欢的。

酒店门咚咚响起,林本川被惊醒,以为是林季子回来了,在沙发上睡得有些冷,哆嗦了几下,从沙发上下来去开门。

“是你?”

一个女生进来,撑着门,刚醒的林本川睡眼朦胧,只听着声音也觉得云里雾里,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他并没有什么相熟的女性。

“你是谁?”

“林季子在吗?”女生往房间里面张望。

“他不在,你是谁?”

“倒贴林季子的就是你吧,我呸!不要脸。”女生往林本川身上啐了一口。

林本川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我不认识你,请你离开。”

多半又是哪家的私生饭,待会让安保轰出去就是了。

林本川不想跟她继续解释下去,推了推门准备关上,哪只对方一个用力把门推开。

“你不要做梦了,季子是讨厌同性恋的!”女生涨红了脸,语气激动地说“你知道吗?你这种人最是自私,以为自己爱对方,就追求他,缠着他,其实只会给对方带来困扰。季子不拒绝你只是因为他心软,但你也不要把心软当作你为所欲为的理由!”

女生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林本川头痛欲裂,只想快点送客。

“等下,如果你不信我,我这里有证据。”她把一卷录音带送到林本川手上“你放过他吧,求你了,你的名声已经很差了,不要再拖累他。”

录音带被塞到林本川手里,他扶着门框,太阳穴一跳一跳。

林季子讨厌同性恋?

他原来不信对方的话,以为只是粉丝爱到极致的一派胡言乱语,造谣和污蔑在这个圈子里本就是常事,因为不需要成本,不需要负责,所以生活在暗处的人有了肆无忌惮的勇气,把不满发泄到演员身上。

林季子刚回来,听到门口的动静,抱着一堆纸袋从电梯间走过来。“怎么了?”

只见一个女生撑着林本川房间的门板,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

“我不认识她。”林本川说道。

林季子心领神会,心里寻思着这多半是个粉丝。

“请你离开,不然我们就要报警了。”林季子说道。

女生噤了声,看着他不说话,又像是不甘心一般,两脚踩着高跟,吱嘎吱嘎走开了。

“她找你麻烦了?”

“没有。”林本川拿着录像带的手缩到背后,侧过身去给林季子让路。

“诺。”他把衣服推给林本川“去试一试。”

“好。”

看到林本川恹恹出神的样子,林季子放下纸袋子,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天........有点冷。”

“冷吗?”林季子把暖气调高几度,去池边倒水递给林本川“喝点水吧 ,这个天开空调比较干燥。”

“谢谢。”

“衣服买给你的,你拿去穿吧,我顺路看到就买了。”

“给我的?”林本川微微惊讶。

“是啊,不喜欢的话我改天再带你到商场里,你挑几件。”

“谢.......谢。”

那个女生说的话多半是假的吧,林季子对他这么好,怎么会骗他?

可是他忘了,他和林季子分手,就是因为林季子从他手里夺走了所有股份。

但在他心里,这好像一直算不上是欺骗,因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林季子的意图,他只是不戳穿。所以这顶多算是一场博弈游戏。

他恨的不是失去的股份,而是失去股份后落魄的自己。

骨子里的高傲不容许他在爱情里卑微。

林季子打电话给后厨“送份晚饭上来。”

放下手机问道“有心事?”

“没有,刚睡醒,有点迷糊。”

“好,有事要说。”

“知道了。”林本川一边说,一边手里紧紧捏着那盒录音带。





评论(13)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